轉載-我已經有了自己的根本上師

~喇嘛的心~.PNG

轉載-我已經有了自己的根本上師

我已經有了自己的根本上師,祈禱了法王如意寶或其他上師,我的上師會不高興嗎?

饒益有情 問於:09-03-27

我已經有了自己的根本上師,

祈禱了法王如意寶或其他上師,我的上師會不高興嗎?

輔導員A 回答:

法王如意寶說:「上師和你們沒有任何世俗的關係……」

上師和我們的關係唯一是出世間的「法」的關係,

這個「法」就是讓我們的相續中生起無偽的菩提心、

生起等淨無二勝義諦的空性智慧,如果我們依靠這個上師,相續中生起了這樣的定解,這個上師不是根本上師,誰是根本上師?

我們揀擇這位是我的根本上師,那位不是我的根本上師,因為他不是我的根本上師,所以,他的話我不必要聽。

我們可以反省,在聽《入行論》時,是不是對我們所依止的大恩上師屢屢分別?對上師所傳的法義屢屢分別?

對上師傳授的實修的竅訣視如陌路?

根本沒有對照自己的內心,不認為和自己相關,

因為分別所謂的「根本上師」,所以上師所傳的法根本無法融入我們的心,那麼,我們是否會因為對我們的「根本上師」的信心,而使得「根本上師」的教言能融入我們的心呢?

如果我們對一位上師生起了如佛的信心,我們也能對所有高僧大德生起真佛的信心,如果我們對所有高僧大德沒有生起如佛的信心,我們對一位上師也不會生起真佛之心。

益西上師說:有的人說,我對上師有不可思議的信心。

只要看看你對因果的抉擇,只要看看你平時的行為,

就可以看出你的所謂不可思議的信心完全是假的。

我們既沒有無偽的菩提心,也沒有等淨無二的勝義諦的空性智慧,我們只是師心自用,以分別心、以貪心、以依賴心、以我執的感情而執著一個所謂的根本上師。

而上師純粹是可憐我們、悲憫我們,不管我們是如何,上師只是希望以傳法的方式,令我們的相續能夠一點一點成熟能夠明白法理。

是弟子自己要執著一個「根本上師」,因為是「根本上師」他能夠令我成就,為什麼他是根本上師?因為他和我因緣特殊!

我們以一種貪著成就的自私自利的心,我所執的狹隘的心,執著一個上師,而一個真正的具德上師,無論您把他稱為根本上師,或者,稱他為僅僅傳了一點法的凡夫,他根本不在乎,在乎的只是對你做一點點利益。

有多少修行人在這個問題上步入歧途,空耗一生。

如果我們是那個,在聽《入行論》時,不認為上師的教言和我們有任何關係的人、揀擇上師所說的法義、心裏分辨上師和「我的根本上師」是各別的兩個,我們就是那個步入歧途人中的一個。

本文轉自_南京人文論壇_西祠胡同:

轉載-我已經有了自己的根本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祕密主 的頭像
    祕密主

    祕密主的部落格

    祕密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