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閉關持咒時吃蘿蔔可以嗎?

~喇嘛的心~.PNG

閉關持咒時吃蘿蔔可以嗎?

香菜算是五辛之一嗎?

一般的八關齋戒,比如顯宗的八關齋戒時吃蘿蔔是沒問題的,只要是上午,不過午就沒問題。 我想他們的主要用意是,因為密法的八關齋戒是除了受這些戒以外,在當天需要觀想觀世音菩薩,持觀世音菩薩的咒,考慮到蘿蔔會影響咒的力量,因此說“八關齋戒的時候不能吃蘿蔔”。 但是我想顯宗的八關齋戒時吃蘿蔔沒問題,平時也沒問題。

閉關持咒時吃蘿蔔可以嗎?

《發掘生命的吉光片羽》如何對待自己的過失

閉關持咒時吃蘿蔔可以嗎?

大恩上師慈誠羅珠堪欽仁波切

【問】香菜應該不屬於五辛之內,但漢傳佛教很多寺廟不允許吃香菜,這是為什麼呢?

【答】這個是有一點爭議。 早期的五辛當中出現過類似於香菜的東西,不是香菜,但是很像,所以大家就搞不清楚了。 因此,有些人認為香菜應該也是五辛之一,所以漢傳佛教的一些寺廟不吃香菜。

【問】堪布,聽說藏傳佛教裡很多上師不吃蘿蔔,有些還明確說八關齋戒的時候絕對不能吃蘿蔔。 在漢地“蘿蔔白菜保平安”是一句家常話,應該是挺好的蔬菜,我不太理解為什麼不能吃,請您開示一下。

【答】平時吃蘿蔔是沒有問題的,至於“八關齋戒的時候不能吃蘿蔔”,這種說法確實沒有聽說過。 但是密法裡提過,持咒的時候不要吃蘿蔔,蘿蔔會影響持咒的效果和力量。 所以說閉關、持咒的時候不能吃,但平時沒有說不能吃,是可以吃的。

一般的八關齋戒,比如顯宗的八關齋戒時吃蘿蔔是沒問題的,只要是上午,不過午就沒問題。 我想他們的主要用意是,因為密法的八關齋戒是除了受這些戒以外,在當天需要觀想觀世音菩薩,持觀世音菩薩的咒,考慮到蘿蔔會影響咒的力量,因此說“八關齋戒的時候不能吃蘿蔔”。 但是我想顯宗的八關齋戒時吃蘿蔔沒問題,平時也沒問題。

慈誠羅珠堪布

閉關持咒時吃蘿蔔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祕密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