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如來見解脫塔

藥師如來見解脫塔

藥師如來見解脫塔

藥師如來見解脫塔

藥師如來見解脫塔

藥師如來見解脫塔

藥師如來見解脫塔

“藥師如來見解脫塔”實乃世間稀有罕見,它是依據藥師琉璃光如來在因地時所發的弘大悲願,因應末法眾生的特質,斷除眾生的各種疾病災難,平息天災人禍,為世界和平、國泰民安,祈願十方大德長久住世、恆轉法-輪而建造。

藥師琉璃光如來曾發宏大悲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

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早在一千多年前,第二佛陀鄔金蓮花生大士就曾預言:在五濁惡世末法時代,眾生因身、語、意的顛倒錯亂而造種種惡業大肆殺戮,破壞生態自然環境,招致四大不調,

引發各種疾病災難和天災人禍。

此時若能在特殊的地理位置上建造佛塔,對平息這些災難,將起到不可思議的效用。

法王索南諾布(1884-1923)和至尊第三世東嘎仁波切(1899-1959年)所開取的伏藏中授記:

在雪域東方象徵右旋海螺的東嘎山上,興建一座佛塔,對於平息當今世間的疾病、瘟疫和天災人禍將起到不可估量的震懾作用。依此殊勝緣起,2002年夏天,由於一個特殊的因緣,第四世東嘎仁波切萌生了修建一座“藥師如來見解脫塔”的意念。

當時許多人心生疑惑:

藥師佛塔是屬於較罕見的佛塔,雖說諸佛的功德平等無二,但從緣起的角度,藥師佛塔與其它佛塔究竟有何差別?仁波切為何選擇建造藥師佛塔呢?

2003年初,一場席捲全球、引起人類恐慌的“非典”疫情,似乎冥冥中給了人們答案。

大家熟悉的“消災延壽藥師佛”法門,對末法時代眾生所面臨的種種災難、疾疫,更有不可思議的平息作用!

東方勝者東嘎顯密成就院法台—尊貴的第四世東嘎仁波切,以無緣大悲之心發願聚無量眾生結殊勝佛緣,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金馬草原的東嘎山上建造一座“藥師如來見解脫塔”。

這裡是鄔金蓮花生大士、大譯師毗盧遮那以及諸多持明傳承上師親臨加持過的聖地。

兩條河流東西交匯繞山而過,層巒疊障的群山如同千瓣蓮花座,花蕊的正中央恰好就是象徵右旋海螺的東嘎山,

藍天與山脈融匯成神奇的千幅吉祥輪,呈現出祥和的瑞兆。

在此殊勝的地理位置上建造藥師如來見解脫塔蘊含著不可言喻的深遠意義。

佛塔是三世諸佛智慧密意之所依。

無上導師釋迦牟尼佛在許多經典中宣說了建造佛塔的各種殊勝和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

佛說:若有人發心建造如來智塔,所成辦之功德遠勝於世間善男信女用遍滿三千大千世界之七種珍寶,供養諸聲聞聖僧之功德。

《妙法蓮華經》云:諸佛滅度已,供養舍利者,起萬億種塔……乃至童子戲,聚沙為佛塔。如是諸人等,

皆已成佛道。因此,在佛教聖地及寺院都建有大小不同的許多佛塔。...

因應末法眾生的特質,斷除眾生的各種疾病災難,平息天災人禍,為世界和平、國泰民安,祈願十方大德長久住世、恆轉法-輪而建造。

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行菩薩道時所發十二大願: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於佛菩提得正覺時。自身光明熾然照曜無量無數無邊世界。

三十二丈夫大相及八十小好以為莊嚴。我身既爾。令一切眾生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清淨無復瑕垢。光明曠大威德熾然。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

若有眾生生世界之間。或復人中昏暗及夜莫知方所。以我光故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邊無限智慧方便。令無量眾生界受用無盡。莫令一人有所少乏。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諸有眾生行異道者。一切安立菩提道中。行聲聞道行辟支佛道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於我法中修行梵行。此諸眾生無量無邊。一切皆得不缺減戒。

具三聚戒。無有破戒趣惡道者。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聾盲跛躄。身攣背傴白癩癲狂。

若復有餘種種身病。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諸根具足身分成滿。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諸患逼切無護無依無有住處。遠離一切資生醫藥。

又無親屬貧窮可愍。此人若得聞我名號。眾患悉除無諸痛惱。乃至究竟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婦人百惡所逼惱故。厭離女身願舍女形。

聞我名已轉女人身成丈夫相。乃至究竟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一切眾生解脫魔網。若墮種種異見稠林。悉當安立置於正見。次第示以菩薩行門。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種種王法系縛鞭撻牢獄應死。無量災難悲憂煎迫身心受苦。

此等眾生以我福力。皆得解脫一切苦惱。

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饑火燒身為求食故作諸惡業。我於彼所先以最妙色香味食飽足其身。

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貧無衣服寒熱蚊虻日夜逼惱。我當施彼隨用亦服種種雜色如其所好。

亦以一切寶莊嚴具花鬘涂香鼓樂眾伎。隨諸眾生所須之具皆令滿足。

──《佛說藥師如來本願經》 隋天竺三藏達摩笈多 譯

藥師法門.jf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祕密主 的頭像
    祕密主

    祕密主的部落格

    祕密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