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光如來壇城

~祕密主~.PNG

藥師琉璃光如來壇城

 

藥師琉璃光如來壇城

正中為藥師佛七佛繞上身,經卷在上後方,其後有十六大菩薩,前為十方護法

神十二藥叉等拱衛,以及四大天王守戶門。藥師佛的淨土為「東方淨琉璃世界」,故又稱琉璃光佛,以琉璃藍為其膚色,身披三法衣,具足法身佛之相好光明,右手作尊勝印持帶葉的藥訶子(藏音:阿如拉,意為藥王),左手托缽,缽內盛滿能治眾生因上、果上、一切諸病之妙藥、甘露,以金剛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藥師佛為大醫王佛,發十二誓願,救眾生之病源,治無明之瘋疾。

藥師心咒;

爹雅他、嗡、別卡傑也、別卡傑也、嘛哈別卡傑也、然紮沙目嘎爹、梭哈

藥師琉璃光如來壇城

藥師八佛

東方光勝世界南無吉祥王如來

東方妙寶世界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東方圓滿香積世界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東方無憂世界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東方法幢世界南無法海雷音如來

東方善住寶海世界南無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

東方淨琉璃世界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釋迦牟尼如來

十六大菩薩。所謂彌勒菩薩。不空見菩薩。能捨一切惡趣菩薩。樂濯一切黑闇憂惱菩薩。香象菩薩。勇猛菩薩。虛空藏菩薩。智幢菩薩。無量光菩薩。月光菩薩。賢護菩薩。光網菩薩。金剛藏菩薩。無盡意菩薩。辨積菩薩。大光明菩薩。

 

藥師琉璃光如來壇城

祈請十二藥叉護法:

奉請 宮毗羅大將。奉請 伐折羅大將。奉請 迷企羅大將。奉請 安底羅大將。奉請 頞你羅大將。奉請 珊底羅大將。奉請因達羅大將。奉請 波夷羅大將。奉請摩虎羅大將。奉請 真達羅大將 。奉請 招杜羅大將。奉請 毗羯羅大將。

十方護法神:

東方:帝釋天(天神之主宰)。右手持五股金剛杵,左手握天災袋。

南方:閻摩天(閻魔神之主宰)。右手執長刀、左手握災難袋(閻摩災難)

西方:水天。手持繩索及災難袋(所有水天之災難)

北方:羅剎。右手持木杖、左手握災難袋。財產護神。

東南:火天神。右手執鐵鉤、左手寶瓶甘露。如火焰之身。

西南:藥叉。右手執毒樹,左手握災難袋。

西北:風天神。右手持保命之金剛杵、左手握西北災難袋

東北:自在天。右手持法輪,左手握自在災難袋。

最後梵天坐於八神的(天極)正中央上方(Urdhva),

阿南塔(毗濕奴蛇的化身)於下方。

奉請四大天王:東方持國,南方勒叉,西方廣目,北方多聞也。為帝釋之外將。


 
藥師琉璃光如來壇城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念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繩縛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藥師法門.jf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祕密主 的頭像
    祕密主

    祕密主的部落格

    祕密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