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神的抱怨作者:工珠·雲丹嘉措

~祕密主~.PNG

護法神的抱怨作者:工珠·雲丹嘉措

工珠·雲丹嘉措  著

張煒明  譯

尊者(欽則旺波)

住在那個地方的施主領達倉家中時,在夢中,剛說出現了野蠻人的繩套,不久,就整個出現了一條線團,將尊者的身體捆住,帶入虛空。尊者心中稍感害怕之相。隨即,四臂瑪哈嘎拉護法出現,用彎刀宰斷繩子。地上的金剛善妙護法,將落下的尊者捧入懷中,笑道:“嘿嘿!正如俗話所說的“只見放在高處的頭,不見下面的腰部”(意為責怪尊者平時只供大的護法神,而忽視了他這樣的小護法神),詛咒繩雖被瑪哈嘎拉護法斷掉,但如果沒有我在地上辛苦的話,那會怎麼樣呢?!”就從夢中醒來。

……

第十五勝生周的最初火兔年(1867)年11月初一,尊者來到此陽楚禪院,以恩賜予開光的晚上,生起了無量的淨相。一時,看見一座如同山峰的大塔,其四方有四門,裏面有五個倉庫(藏),每一庫中,都充滿了法藏,許多班智達、成就者和空行在作介紹,尊者也在裏面尋看,將所有這些法藏的意義,皆銘記於心中。

並且,有四位特別殊勝的守護法藏護法,尤其是白哈王也以抱怨的方式,對尊者說道:“我雖是先前蓮花生大師託付管理藏地的所有寺廟,但你們連祈請、供養都不做,(將我)視為一個鬼卒。因此,如果我生起損惱,連一座須彌山也可以摧毀。但是你們是蓮花生大師的追隨者,故我也顧慮到此之誓言,才作罷。近來突然出現了一些不安樂、不舒服的這些情況,僅是我示現的一些徵兆吧。”

——此文摘選自《絳央欽則旺波大師傳記》

版權屬四川省藏傳佛教文化研究會和《藏傳佛教文化網》所有,轉載、複製請注明出處。

護法神的抱怨作者:工珠·雲丹嘉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祕密主 的頭像
    祕密主

    祕密主的部落格

    祕密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