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瑪巴【念金剛薩埵心咒的過程及體會】即便以散亂心誦百字明 功德亦不可思議

~祕密主~.PNG

寧瑪巴【念金剛薩埵心咒的過程及體會】即便以散亂心誦百字明 功

百字明是懺罪之王。《金剛頂經瑜伽文殊師利菩薩供養儀軌》云:「過去世中造種種惡業,五無間等一切罪障,由此百字真言加持故,一切罪障悉皆銷滅,現身獲得『首楞嚴三昧』。若心散亂數誦此真言,或一七、三七乃至一百八遍,速與三昧相應……。」此真言有大威力,修行者設犯三昧耶,觀念不次,或惛沈掉舉所犯愆過,由數誦此真言加持故,能令行者具足『上品功德』,補前犯不成過增益,威力速與三摩地相應。

《無垢懺悔續》中也說:「百字明是一切善逝的智慧精華,能夠淨除所有的失戒與分別念的罪障,稱為一切懺悔之王。若一次性念誦一百零八遍,則可酬補一切所失之戒,將從三惡趣中獲得解脫。任何一個修行者如果能發誓念誦,則不但此人今生會被三世諸佛視為勝妙長子而加以救護,而且死後也無疑將成為諸佛之長子。」

此外進入密宗金剛乘之門後,無論失毀了根本誓言還是支分誓言,如果每天觀修金剛薩埵並念誦二十一遍百字明,則稱為加持墮罪,即墮罪所產生的異熟果不會越來越增長。如果念誦十萬遍百字明則可徹底清淨一切墮罪!

上師金剛薩埵是集百部於一部之自性(即百部之總體)稱為大密一部金剛薩埵。浩瀚無垠、不可思議的一切寂靜、憤怒本尊也全部可以包括在金剛薩埵之中。因為本體觀為根本上師,所以也包括了上師瑜伽,稱為珍寶總集之觀修法,是極其甚深究竟之法。如前所說密咒也無有比咒王百字明更殊勝的。因此我們應當了知何處也無有比此更甚深之法。

無疑,金剛薩埵除障法有專門的儀軌,經過灌頂並如法修持(依四種對治並如法觀想),成就快速,同門師兄中有個別師兄深有體會,感應強烈,效果極其顯著,乃至經常親見本尊。可是,我們一開始很難完全達到儀軌要求,甚至僅僅只會念誦或唱誦百字明,但就是這樣,功德也不可思議。下文是多吉拉姆師姐的親身體驗。

寧瑪巴【念金剛薩埵心咒的過程及體會】即便以散亂心誦百字明 功

念金剛薩埵心咒的過程及體會

頂禮三世諸佛

頂禮金剛薩埵

頂禮蓮花生大師

頂禮秋英多傑上師等傳承上師

最近,與大學同學見面,突然發現幾千個校友中,100多個同級同學中,常接觸的幾十個四川老鄉中,億萬富翁好幾位,千萬百萬富翁層出不窮,做老闆辦企業的更是數不過來。可能就我一個人在念佛,我覺得非常悲哀,現在是一個顛倒的時代,大家都認為官做得大,會做生意會賺錢就是有福報的人,實際上,做大官賺大錢的福報很容易耗盡消逝,一點也比不上修持佛法的福報來得大。從這個角度看,能得到完美的人身、有機會遇到上師傳我佛法,又能實修,我真的是太有福報了,為此非常滿足。

不過,我修行真的很糟糕,因為很怕死很怕痛、很怕吃藥打針,被迫做個念佛愛好者。我遇到了很好的上師,吃的飽飽穿的暖和,有地方住有錢花,但習性差,從不好好受持戒律,修法一定會打折扣,更沒有什麼成就或證量。以下內容是我修金剛薩埵六年的一些體會,供參考。

平常就念百字明 懺悔罪障、積累資糧是實修的具體步驟。藏傳佛教中,金剛薩埵是必不可少的懺悔罪障修法。

1998年,因最要好的同學毛彥往生,我極度思念毛彥,很怕死很怕生病,無意中接觸到金剛薩埵的修法,是喇榮五明佛學院法王如意寶伏藏法----『金剛薩埵如意寶珠』,我當時就隨便念念儀軌,沒有念過百字明(金剛薩埵的長咒),還是有一搭無一搭地念『嗡班雜兒薩埵吽』(金剛薩埵的短咒),念誦目的是希望菩薩保佑,不要讓我早死,尤其不要肉體很痛苦地死去。

2003年冬天,我聽見周師兄在念百字明,覺得百字明比短咒『嗡班雜兒薩埵吽』好聽,開始天天念百字明,迄今為止,已經六年。天天念百字明,早就成為我的生活方式,早課的經文中一定會有百字明。晚上睡覺之前,也會念百字明懺悔業障。白天走路、坐車,凡有閒置時間,百字明、度母咒、蓮師心咒都是最常念的咒語,但從不計數。

在大圓滿龍欽心髓的五加行中,金剛薩埵是很重要的懺悔修法,並有嚴謹細緻的觀想和念誦儀軌,迦造喇嘛曾說過,要在座上修滿十萬遍。我修的簡單,以單純的念誦百字明為主,因沒有定力,心比較散亂,一邊念百字明,一邊還會想東想西,很少有一心不亂的時候,至於最重要的觀想環節,也是早晚有時間才會靜坐觀修。其實我修百字明並不如理如法,儀軌中要求的四對治力,我從沒有真正做到位,戒律方面大有問題,所以進展緩慢。

我常用兩種方式修百字明,一種是直接念,念誦速度比較快,想都不用想,咒語就從嘴巴流出來。速度太快其實不好,因為熟悉之後,身體就象個機器,一按開關就啟動念誦程式,我經常邊念百字明邊打妄想。念一遍百字明需要10來秒時間,心裡面流動的妄念,如果寫下來,可能有500--1000字。

另一種方式是唱誦百字明,旋律是我自己編的,不曉得為啥我會這個調調,後來在一個網站上聽到的男聲版百字明唱誦音樂,與我唱誦的旋律很接近。唱誦百字明的方式很好,一來唱誦速度不可能多快,放慢後自然會專心些,妄念相對較少;二來,聲音是很有力量的,尤其是念咒語的聲音,不僅對自己的身心有淨化作用,還能淨化周圍的磁場。

很多時候,我念百字明是自娛自樂,因為唱誦百字明之後,人會變得很高興。世間的歌曲我很少唱,五音不全學不會,百分百跑調。此外,我也不能唱太多流行歌曲,流行歌曲往往夾雜有很多或哀歎、或執取的感情成分,唱過後,會煩亂難受。

兩次奇特的夢境 即便如此散漫的念百字明,也得到很多利益,我逐漸擺脫藥罐子,身體越來越健康,恒常處於身心放鬆的狀態,身心愉悅。

念百字明期間,有兩次標誌性的夢境。第一次是在2004年夏天,我夢見左小腿破了一個洞,流出來很多很多的黑膿,流呀流,把房間一個角落都堆滿了。另一次是今年夏天,我夢見嘴巴吐黑東西,黑東西是長條狀的,我用手扯出來的,扯了又扯,大概扯了3---4米長的黑東西出身體。

98年3月—2007年11月,我身體一直不好,長年吃藥,患有纏綿難愈的慢性病。吃吃藥,症狀會緩解,一種藥吃的時間稍長,必定無效,必須換另一種才行。時常會夢見狗狗咬我,躲都躲不掉,夢見被狗追咬後,過段時間病情必定加重。我心裡很清楚,吃藥無效的疾病,肯定是業障病,冤親債主找上門來要債,想不還?

門都沒有的,唯一的出路是懺悔業障,漢傳有《三十五佛懺悔文》,藏傳則是修金剛薩埵。在業障病的逼迫下,加上我比較無趣,不愛參與多數人喜歡的娛樂活動,一心一意地念百字明,既是懺悔業障、爭取寬大處理,又是我喜歡的娛樂方式。

2007年11月至今,我身體變得比較健康,近似24歲之前的狀態。在24歲之前,我得過最嚴重的疾病就是兩次重感冒,用過最好的藥物為青黴素,也僅僅打過兩次針,從沒有輸液經歷。現在,我連感冒都很少有,即便有,吃一點中成藥就見效。

轉化為休息與娛樂 如何才能堅持天天念百字明?我的經驗是,把它轉化為娛樂與休息,取代打麻將、逛街、看電視等最常見的休閒方式。如果體會到念百字明能讓自己身心愉快,自然就有一直念下去的動力。從我自己的經驗看,念百字明也是非常好的休息方式,身體和心都能在咒語的聲音中得到放鬆。靜坐觀修百字明效果更突出,首先能清除體內的垃圾,身體每個細胞還能充滿金剛薩埵白色的甘露。我經常在靜坐之後,感覺自己生機勃勃,舒適而愉快。

我們的心本來是乾乾淨淨的,後來因為種種欲望,有很多不恰當的想法,做了不該做的錯事,把水晶一樣的心給遮蔽了。因心不乾淨,身體幹些不恰當的事情,疾病隨之纏身。念百字明好像洗碗擦鏡子,念一次相當於洗一次碗、擦一次鏡子,只要天天擦,鏡子和髒碗總有恢復本來面目的時候,不過是或早或晚而己。

王菲的老師梭巴仁波切就提倡大家,在掃地洗碗搞清潔時,念金剛薩埵心咒。修金剛薩埵的利益廣闊如虛空,遠離疾病僅是大海中的一滴。請多多念金剛薩埵心咒,其中的利益我無法用言語說及。

附錄:密教的新舊經典中一致宣稱,念金剛薩埵本咒有無量立即和究竟的利益。一本印度作品把這一點總括起來說:雖然它們象徵五種勝智,被稱為陀羅尼、真言、手印、佛塔和曼達的修持,所能積聚的功德不如念一遍百字明。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他所積之功德據說相等于莊嚴所有佛陀之功德,而十方諸佛多如塵沙。又說: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受到疾病、痛苦和夭折的襲擊。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為貧窮及災禍所困。

他的敵人會被打倒,他的一切願望都會得到滿足。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會求子得子,要財有財,如缺土地,即獲土地。

凡是想要長壽的人,都應誦此百字明;當他以為壽命已盡之時,將會發現壽命又增添!

這一個在此世間快樂的人,未來將往生淨土。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遭受食肉空行母、惡魔、僵屍,和妄魔的侵襲。

如作惡的人誦此百字明,他們也會見到佛。

只要誦此百字明,愚人能獲智,不幸的人會走運。

無常與挫折將被消滅,窮凶極惡的人會被淨化。

無論今生來世,他都將是輪王,最後安住解脫,而登佛位。

只要你努力修此觀想和誦此咒,你那輕微的和普通的惡業即可完全滌清。你的重大惡業不會增加,而會受到抑制,並被逐漸除淨。一般說來,你若真正相信業果的道理,你就一定會懊悔你所造的惡業。這樣,你的懺悔將是誠實的。

以上所說,似乎都開示證悟之前必先滌罪。但是,我們之中的那些只是口頭念祈禱文,假裝修出家行,而沒有真正的信心和悔意的人,要想獲得證悟,就像烏龜有毛一樣地不可能。

金剛薩埵為消業滅罪之唯一主尊,行者為懺罪解冤,修本尊法,功效最快最大,且為成就無上菩提必經階程。常持本尊真言,能破除煩惱,止諸惡念,生諸功德。凡修法誦經持咒,課將畢時,加誦百字明三遍或七遍,然後回向,則一切功德圓滿,偶有錯漏,金剛護法,不將為咎。 _______ 多吉拉姆

藏傳密法.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祕密主 的頭像
    祕密主

    祕密主的部落格

    祕密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